痴情最无聊。

【叶方王】随便写写

“你换密码了?”方士谦的电话打来的时候,王杰希正在咖啡店里做一杯玫瑰味的拿铁咖啡。 


他想在咖啡表面做一个漂亮的蝴蝶拉花,盯着他做咖啡的女孩让他有些紧张,蝴蝶并没有画出来,王杰希有点抱歉的对顾客笑笑,然后抓起一边的羽绒服推开咖啡店的门,铃铛叮铃铃地响起。 


王杰希问电话那头的人要干嘛,“不是要我去你家拿东西的吗?” 


方士谦那几年在国外读书,现在是一所大学里教授的助理,他好几年都没回家过过年,这次准备回家过年于是年初就从国外寄了好多东西回来,因为想多待一段时间再走。 


方士谦想给他爸妈一个惊喜,东西寄出填的都是王杰希家的地址,而且有些东西需要放在冰箱。 


王杰希顿顿,接着说“你敲门吧,家里有人。” 


方士谦在电话那头笑,随即敲门,一边敲门一边调笑王杰希,“干嘛?家里还藏了人?”王杰希“呵呵”两声,不再说话。 


“我倒要看看是谁。”方士谦挂了电话恶狠狠地说。 


家里的人把门打开,撂下一句“怎么这么早就下班了?我还想着去接你呢。”屋里开着暖气,扑面的暖风吹的方士谦头昏。 


在暖风中他看清了家里的人。 


叶修正蹲着从狗窝里拿出王杰希的棉拖鞋,他站起身转身,看见的不是爱人,是方士谦。叶修愣了愣,歪歪头,“我们家小王呢?”他问,方士谦耸耸肩,两手一摊,表示没有你们家小王,只有别人家小方。 


方士谦把门关上,看叶修从鞋柜里拿出一双新的棉拖鞋给自己,被叶修从狗窝里拿出来的那只棉拖鞋上沾着小狗的口水,叶修拿在手里露出有点嫌弃的样子,方士谦换鞋,问“狗呢?” 


“送小区门口洗澡去了。”叶修踏着一双被磨牙期小狗撕扯的脚后跟已经跑棉花的拖鞋坐在沙发上,方士谦掏出手机给自己和王杰希的聊天框里发了个“?”,王杰希回“?” 


“要是没人开门就再敲,他估计睡着了。”王杰希接着回过来一行字。 


方士谦撇撇嘴,看见了王杰希已经替他收拾好的东西,或者是说根本没动过,纸箱子寄来是什么样,放在他家里就是什么样,除了一些放在冰箱里的东西拿出来了,其他的都原封不动的放在箱子里。 


沙发上堆着叶修和王杰希的衣服,长棉服上随意丢着毛衣,牛仔裤之类的,像一个小山,叶修还没睡醒,靠在靠枕上手在手机上摆弄,方士谦转个身问叶修。 


“你们不是分手了吗?”问出了他很想问的话。 


叶修听到这话抬起头看方士谦,“差不多吧。”他耸肩说,方士谦从以前就很不喜欢叶修这幅对事情不在乎的样子,他抱着臂,不说话,但是用眼神询问:那你还在这干嘛? 


叶修笑了一声,“哦,就你能把东西寄存在他这,我就不行了?”方士谦觉得荒谬,双手插兜,靠在墙边说“你存了什么啊,拿了东西就走人啊。” 


叶修从桌子上拿过烟盒点了支烟。 


“我把我自己寄存在他这,我往哪走?”叶修点燃烟,继续靠在靠枕上,懒洋洋的用气声回答方士谦。 


方士谦没见过这么不要脸的人,他本来就看不惯叶修,更何况这个局面看起来就像叶修这个前男友纠缠王杰希,“都分手了能不能就别纠缠他了。”方士谦说。 


叶修再次被逗笑,“我乐意。”方士谦气不打一出来,想替王杰希教训一下这个混蛋,叶修伸出手阻止了方士谦的动作,接起王杰希的电话,挑挑眉,“好,我去接你。” 


他从沙发上起身,从那堆山一样的衣服堆里抽出一件外套,一看就是王杰希喜欢穿的衣服款式。方士谦就看叶修把王杰希的衣服套在身上然后拿起车钥匙,手指上转着车钥匙问方士谦“你这些东西需要我搭把手吗?能搞上车吗?”他指指方士谦寄过来的那些箱子。 


方士谦翻了个白眼,推开叶修,抱起一个纸箱子下楼,叶修在他屁股后面颠颠儿地问“唉,真不要我帮忙啊?”方士谦从牙缝里挤声音,“废话!帮我搬一个。” 叶修笑,抱起另一个箱子跟方士谦一起坐电梯下了楼。 


叶修把方士谦那箱东西弄上车后备箱,方士谦看这车,他记得王杰希当时买的不是这车就问“王杰希换车了?”叶修愣愣,拍拍车尾盖,“这我车。” 


方士谦露出“啊?”的表情,叶修扶着后备箱盖笑,“干嘛,先把我当蛮不讲理的前男友,又把我当好吃懒做的小白脸?我说老方,我在你心里到底是什么形象啊,太不堪了吧,我可得给自己做做公关了哦。” 


方士谦听到“蛮不讲理的前男友”和“好吃懒做的小白脸”的时候内心想:你难道不是吗? 


叶修让方士谦上车,这车不算特好,但是方士谦就觉得别扭,看叶修开车也觉得别扭,他不过是离开这个国家几年时间为什么突然觉得什么都变了,黄鼠狼都会给鸡拜年了(心里瞎比喻,具体表达意思是,叶修没安好心)。 


方士谦还记得叶修和王杰希刚分手那个时候,方士谦故意犯贱,每次都刻意的在王杰希面前提起叶修,王杰希一开始还说方士谦烦再来几次就不耐烦了,写了个条子写方士谦脑门上,方士谦拿下来一看,上面还没干的签字笔水渍写着:提一次给我500块钱。 


坐车上方士谦和叶修提起这事,“还有这事儿呢?”叶修惊讶,方士谦继续说,“妈呀大哥,王杰希那个时候真恨你啊,谁提罚谁啊,喻文州和黄少天也被罚了不少吧,嗯,算是当时王杰希的副业收入了,赚了不少钱呢这小崽子。” 


叶修听的笑,他把车开过转弯口问“那还有什么我不知道的?”方士谦双手抱臂,“哼”一声,一副不可以出卖队友的样子。 


王杰希的咖啡店在一个胡同里,车开不进去只好停在外面,叶修和方士谦两个人要下车过马路走到对面。 停好车叶修收到王杰希的消息,他已经下班了,在他和叶修常吃的一家酸菜鱼馆等他们俩,叶修把方士谦带过去,王杰希正在拿着菜单点菜。 


见方士谦来王杰希抬头问他“还是不吃油炸的吗?"叶修自然的坐到王杰希身边,听王杰希这么说好奇的问“为什么?” 


那个时候联盟提倡健康电竞,早睡早起,一点后训练赛不给,有些管的严的俱乐部一点后训练室都不给用,这里特指微草,毕竟离体育最近,领导检查也是第一个,于是在这种“早睡早起”的氛围里,方士谦突然跟王杰希说他要健身。 


王杰希足足笑了一分钟,然后对着方士谦说了两个字“牛逼”,方士谦很生气,他又很认真的说了一遍,王杰希也端正态度,“你上个月还说你要走美男路线,怎么?转型了?美男变健身男了?”方士谦真的烦死王杰希了,他一拍桌子,“我要是真坚持健身呢!怎么说!赌什么?” 


“你只要能坚持一个月,哦不,一个星期,我帮你写一个月复盘报告。”王杰希也一拍桌子,方士谦用食指指指王杰希,“你说的啊,你说的啊,哼哼王杰希!江湖上流传的一句话你还是不清楚啊,别跟你方哥硬碰硬,我受的是伤,不对,我不会受伤的,反正!你丢的是命!” 


方士谦为了让王杰希不小看自己,主要是为了那一个月的复盘报告,他还拉了个人一起努力,嗯这人就是张佳乐,但是张佳乐只努力了一个星期然后就摆烂了,方士谦在健身房挥洒汗水给张佳乐打电话的时候,张佳乐正在吃疯狂星期四,还多要了一份冰淇淋。 


方士谦这个人本来也就不爱吃那种油腻腻的东西,开始健身后更不沾那些东西了,健身房离俱乐部不远,方士谦一般九点起来,王杰希一觉睡到十二点,醒来的时候方士谦已经从健身房回来了。 


没想到他真坚持下来了,然后彻底断绝了油炸食品,不过后来比赛越来越忙他也没那么多时间去健身房了,提到这他总是很可惜“方神的六块腹肌已经初具雏形了,可惜啊,命运待我不公。” 


王杰希把这段故事说给叶修听,叶修一边对着方士谦竖大拇指一边笑,王杰希也忍不住,笑着问方士谦“唉,你在美国待了这么多年还是不吃油炸的吗?”方士谦点头,然后说“我很坚持的,不像某些人,说着不喜欢了,转头又在一起了。” 


王杰希尴尬的咳嗽几声然后干笑几声,把菜单重重地拍在方士谦“点菜!话多问你了。” 


叶修戳戳王杰希肩膀,“对了,你跟他说的我们俩分手啊。”他用眼神指指方士谦,方士谦又加了几串烧烤把菜单交给服务员。 


“我靠,我们俩那个时候不是闹矛盾嘛,然后方士谦他就看我心情不怎么好嘛,他很烦的你知道吧,真的很烦,一定要问我,那我怎么办!我就说我和叶修分手了,没想到他真信了。。。” 


方士谦听到这瞪大了眼睛作势要掐王杰希“你骗我!啊啊啊你还骗我那么多钱!”叶修赶紧站起身拦住两个人,像三个人中的唯一一个成年人。 


叶修一手按一个,菜也上来了,王杰希点了份大份的酸菜鱼,然后拿起每个人的小碗盛饭,叶修在王杰希给自己盛饭的时候问“他说那时候提我一次给你500啊。”王杰希笑着点头,叶修拍拍王杰希膝盖,压低了声音“可以啊你,怎么那么有商业头脑。” 


饭没吃多少三个人一直在聊天,聊到后面方士谦非要给他们俩看自己的腹肌,王杰希赶紧跨过去拦住,“好了好了,我们都知道的,方神六块腹肌,猛男。” 


方士谦掀过这茬开始问王杰希和叶修的事。 叶修喝一口水,王杰希也喝水,谁都不开口。 


“什么意思?装哑巴是吧。”方士谦从猛男转身变成一个“恶婆婆”,对着叶修点点下巴,“那就小叶说说吧,和我们家小王什么情况啊。(沉稳语气)” 


“我们两一直挺好的,但是谈恋爱嘛,哪有不吵架的,不是挺正常的嘛,真没那么多其他的事。”叶修说。 


王杰希这时凑到叶修耳边“告状”。 


“方士谦当时说异地恋都是放屁。” 


方士谦咬着牙说话“我、听、得、见。”王杰希对他笑,叶修握住王杰希的手放在桌子上,“异地恋嘛,还是得看我和王杰希。” 


这顿饭是叶修付得钱,方士谦和王杰希站在门口看叶修付钱的背影,方士谦手肘捣捣王杰希“你现在‘傍上大款’了,什么时候把骗我的钱还我。”王杰希白眼方士谦,“找‘大款’要。” 


叶修开车把方士谦送到家楼下,王杰希主动地要帮他搬箱子上楼,被叶修拦下来了,王杰希也没拦着这俩人,靠在门边抽了根烟。 


方士谦爸妈住在老小区没有电梯,叶修和方士谦一人抱着一个大箱子往楼上爬,“不是我说啊,你跟王杰希谈恋爱就别让他生气难过了,他难过的时候确实挺。。。挺那个的。” 


叶修气喘吁吁,“知道的。” 


把箱子放在方士谦家门口,叶修准备走,方士谦喊住叶修,想跟他说点什么,但是看他气喘吁吁的样子,到嘴边的话一变,带着嘲讽说“要我把健身房卡给你吗?我卡没用完可以继续往下续,便宜不少钱呢。” 


“去你大爷的。”

评论(2)

热度(22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